【24H联动/06:00】手冢国光说他不会打网球

-有私设

-不知道说什么,就祝原著线的冢不二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吧

-二十年春秋,感谢相遇



1

 

不二国助进屋时,他那天才爸爸正坐在电脑桌前将键盘敲得震天响,连眼神都没给他一个。不二国助看着不二几个网页切换,很是随意问道:“妈,我爸公司又被人盯上了?”

 

不二刚好敲下最后一个字符,闻言扭头教育道:“国助,说了多少次了,你要叫我爸爸。”

 

“好的,爸。”不二国助很是从善如流,“你今天又忘记去学校接我了。”

 

不二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儿子,我相信你有自己回家的实力。”

 

不二国助白了他一眼:“今天是佐伯叔叔送我回来的。我告诉你,你下次要是再忘记接我,我就自己去找这个爸爸了。”

 

国助指着不二电脑桌上的照片,照片里,是两个笑得灿烂的人。一个是不二自己,另一个,是不二国中时的队长——手冢国光,也是不二国助的另一个父亲。

 

不二自己回忆起来,觉得自己和手冢的恋爱故事,总结起来也不过是学生时期的懵懂暧昧、少年时的情深互许、毕业后的天涯海角以及生活上的突然韩剧。

 

彼时高中才毕业的手冢没有想到,某一天,自己会被天降百亿,手冢家一个早已失去联系的叔爷爷直接立遗嘱给了自己一个跨国公司;彼时刚满十八岁的不二没有想到,不二家有奇特体质,每隔几代就有男性可以怀孕。发现自己怀孕有点震惊的不二想给手冢一个惊喜,天降百亿的手冢却给了不二一个惊吓——争遗产的人雇人开车将手冢撞飞。等手冢醒来时,已经完全失忆了,谁都不认识。

 

一边等着手冢醒来一边帮着收拾烂摊子的不二当时没撑住,睁眼时是不二由美子担忧的面容,“周助,我查过了,不二家历代生下孩子的男人无一例外都在孩子生下后死亡了。”

 

不二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说不定我是例外。”

 

不二由美子尊重他的决定:“好,但孩子生下来之前你要听我的,你现在身体很不好,我需要带你去一个好的地方养身体。”

 

几个月后生下国助的不二带着孩子站到了手冢面前,可惜手冢仍然失忆,只是礼貌地问了句:“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

 

 

 

结束回忆的不二没好气地打断儿子找总裁爹的美好幻想,“结了吧,我站在他面前他都不认识我,还能认识你?”

 

不二国助很气:“你不能打击一个孩子想见爸爸的心!”

 

“你那个爸爸这些年都没养你。上次他公司系统被入侵,还是你帮他截击的攻击。”

 

不二国助很不服气:“你不是一样帮他公司挡了很多次攻击?不是你说爸爸现在脑袋里有淤血,和学生时代相比智商下降得不是一星半点,我们要多帮他多爱他多体谅他吗?”国助说着说着灵光一闪,“要不我们偷偷拿个棒子敲爸爸一下吧,我看电视里都这么演的,敲一下就失忆了,再敲一下就恢复记忆了。”

 

不二“呵呵”一笑:“能这么做我早干了。对了,这周末我们一起去裕太家。”

 

“啊?!裕太叔叔是不是又约你打网球了?”

 

“对啊,现在还一直想要打败我的裕太真是太可爱了!”

 

“可是过几年裕太叔叔要连我都打不过了。”不二国助犀利吐槽。

 

“那是自然。”不二骄傲道,“也不看看你自己是谁和谁的孩子。”

 

不二国助:......您这是夸我呢还是夸您和我爸呢!

 

 

 

2

 

虽然嘴上吐槽,但能去叔叔家的国助还是很兴奋,头一天晚上就收拾着他的小衣服还有网球包,决定第二天把这些都带上。

 

不二看着在忙活的儿子很不理解:“网球场里有球拍的,你还带着这个干什么?我们明天是坐车去哦。”

 

国助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不是你教育我要和自己的球拍培养感情的吗?你的球拍还是你国中时候的那支呢!”他说着指着那堆被叠好的衣服,“我爸是不是不想帮你整理行李所以故意装作不认识你啊,次次出门都要我帮你整理。”

 

不二瘫倒在床上,摆摆手,否认:“你爸当年不知道有多喜欢帮我整理东西。珍惜你能帮我整理行李的日子,等你爸恢复记忆,你连插手的机会都没有。”

 

国助不敢置信,他指着自己的鼻子问道:“我一个这么大的六岁的儿子,他会放着我不管去帮你整理行李?“

 

“没嫌你妨碍二人世界就不错了。“

 

“我!不!信!”

 

 

完全不信自家爸爸说的话的国助带着“我一定要偷溜出去找总裁爹”的念头上了床,第二天大清早叫醒不二到了车站,然后被告知车站临时检修,至少要等上一个小时。

 

国助在车站外耷拉着脸:“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开车去呢?”

 

“因为车子被送去保养了,你忘了吗?”不二摸出手机,“我给裕太打个电话,我们等下直接去网球场。”

 

“等等等等等等,妈,等等,我看到救星了!”国助飞奔跑向停车场的出口,速度快得不二来不及纠正他的称呼。

 

不二看过去,然后在心底点了个赞:他和手冢果然是千里姻缘一线牵。

 

 

手冢的车刚开出停车场,就被人敲了窗户。司机有些无奈,他已经遇到过好几次这种情况了,都是对方认出了自家老板的车,过来攀交情。正纠结要不要开车窗,后座传来了老板淡淡的声音:“停下车吧,对方好像是个小孩。”

 

小孩?司机踩下刹车,摇下车窗,然后惊了。

 

他看着面前的小孩,又扭头看看自己的老板,再转头看看面前的小孩,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眼前这小孩简直就是老板的翻版!

 

国助见司机头转来转去的,觉得很有趣,笑道:”叔叔,您看什么呢?“还没等司机回答,他已经把头探进车窗内,看向坐在后座的人,很是熟稔,“爹,车站暂时关闭了,你送我和不二爸爸去舅舅家吧!”

 

 

坐在车后座的不二完全不知道国助刚才给他改了个称呼,远在网球场的裕太也不知道自己已经从“叔叔”变成“舅舅”了。

 

边开车边偷偷用后视镜打量着后座的司机内心是汹涌澎湃的,刚在手冢国光手底下工作三年的他完全不知道老板已经有个这么大的儿子了!不对,按照老板妈妈偷偷问他老板有没有和人约会的情况,这是连老板的爹妈都不知道自己有孙子!

 

司机偷偷看向坐在身边的孩子,这可是老板唯一的儿子,手冢家的小太子!

 

然而坐在副驾驶座的不二·手冢小太子·国助表示自己并不开心。他完全没想到他的不二爸爸说的居然是真的,他那总裁老爹甚至比不二爸爸说的更过分,都不用恢复记忆,就已经很无视他了。明明连司机都看出来他俩长得一模一样了,结果他那么甜地向总裁爸爸借车,只得到了对方一句“抱歉,小朋友,你是不是认错人了”。然后他妈,呸,他爸走了过来,才露个脸说了半句“车站临时停运了,我们想去个地方......”,话还没说完呢,他那总裁爹就打开车门让人进来了,并且还表示后座三个人太挤了,让他坐副座。副座都没安全座椅好吗,还麻烦司机叔叔就近买了一个。

 

国助: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一直偷瞄后座的司机也表示自己心好累,老板刚刚明明在用手提电脑处理事情,那个很漂亮的男人一上车,工作狂居然连电脑都关了。他怎么不知道老板喜欢男人?

 

然后司机听到了一句话,他们老板说的——“或许你不信,但我最近的梦中总是梦到你。”

 

司机手下方向盘一打滑,车在路上漂移出了一个S形,差点造成车祸,引起骂声一片。

 

司机:妈呀,老板居然会讲情话,但是这情话好老土......啊,想用手机录下来!

 

 

但显然不二对这句话很受用,他扬起脸,眼中带着深深的笑意:“是吗?梦见我什么了?”

 

手冢略微偏过头去,躲开他的视线,沉声道:“不记得了,就是梦里总能看到你的脸。”

 

“是吗?”不二凑到手冢耳边,小小声,“我还以为你梦到我在你床上呢!”

 

软软的却又带着钩子的声线传入耳中,引起浑身酥麻。手冢僵直了背,端坐了身体,并把已经合上的手提电脑飞速放在双腿上打开,轻咳了一声:“我想起来还有份文件没处理。”

 

不二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笑容古怪起来。他突然玩心大起,悄悄将手挪到手冢腰间,找到某个地方一按。

 

“唔......”手冢差点呻吟出声。他扭头按住不二的手,哑声,“别闹。”

 

不二意有所指地瞟了一眼他的腿间,轻笑:“谁先闹的?”

 

“......”

 

手冢无言以对,不二却还不放过他,又凑到他耳边悄声问:“你这是多久没发泄过了?”

 

谁知这次手冢回答得很快,“从我接手公司开始。”

 

“快七年了啊......”不二忧心忡忡,“这是病,得治。”

 

手冢眸色一沉:“你怎么知道快七年了?”

 

对他突然暗沉的眸色,不二不以为意,“我知道的多了。”他“啪”地又将电脑合上,拉过手冢的左臂,“车上就别工作了,本来就近视。最近手也不舒服吧......”

 

 

 

 

3

 

一直偷瞄后视镜的司机忍了又忍,忍了又忍,终于在遇到了一个超长红灯时忍不住了。他偏过头去,悄悄用手指了指后座享受着不二的按摩并且舒服到直接睡过去的老板,压低声音问:“你是我们老板的亲生儿子吧?”

 

国助看向他:“我和他长得不像吗?”

 

司机连忙否认:“很像!”还是压根就不用去亲子鉴定的那种像。所以他更想不通了,“那你爸爸......”

 

国助露出和不二如出一辙的笑容:“我小爸爸,你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老板娘。”

 

司机更凌乱了,其实他已经脑补出一出当年他爱他、他也爱他,可惜没说破,突然又出现了个她,她和他在一起了,因为误会,她又和他走了,但没发现自己怀孕,结果难产而死留下了一个小小他,最后他带着小小他回来和他破镜重圆的大戏了。但听小太子的说法,好像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你们为什么不早点来找老板?”

 

“这个嘛......”其实是因为当年不二带着他去找手冢时,发现手冢当时处境并不好。失忆的手冢为了家人的安全,将父母爷爷都送去了国外。不二当时身体状态很差,带着国助在手冢身边就是个活靶子,倒不如藏在暗处帮助手冢。手冢花了将近两年时间才扫了商场上的阻碍勉强坐稳了位置,不二那时却又大病了一场,把由美子惊出一身冷汗,以为不二家男人生子即死的诅咒要应验了,将人送出国疗养了好几年,半年前才允许回来。不过虽然不二和手冢分隔得很远,但不二一直有关注手冢的动态,甚至包括对方什么时候去医院体检,检查结果如何。这次回来,也有医生说手冢脑袋中的淤血逐步消散的原因。

 

但这说起来太麻烦了,国助回忆了一下,就给了等着听八卦的司机叔叔四个字:“说来话长。”

 

司机:......

 

国助无视司机叔叔的无语,见红灯还有90秒的倒计时,冲着后座咔咔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发到了家族群里:

不二家最可爱的宝宝:【我认为你们要准备婚礼了。】

群里瞬间就炸了

我被我哥抛弃了吗:【我在网球场等着他,他居然在给手冢部长按摩?】

国助宝宝的婶婶:【阿娜达你昵称修改的好快】

最强占卜师:【我可是很早就准备了新婚贺礼了】

国助奶奶:【手冢恢复记忆了吗?】

国助爷爷:【没记忆、没婚礼;有记忆、先求婚。宝宝转告你那个总裁爹,结婚没那么容易。】

 

国助略带同情地看着他总裁爹:完蛋,几年失忆下来,把自己岳父大人得罪了。

 

司机看着国助拍照,这才猛地一个激灵,他看向国助,问:“我能给你拍张照发给老板的妈妈吗?”

 

国助转头问不二:“爸,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二很疑惑,他都把国助带到手冢面前了,难道还会瞒着手冢家里人吗?说起来除了开始那两年,之后他从来没有让国助特意避开什么人,但即便回来了半年时间,在同一城市,国助和手冢家人也从来没遇上过。总结下来,也只能说当时缘分未到吧。

 

 

4

 

一时想当然把国助照片发给手冢彩菜的司机现在的想法就是后悔,十分的后悔。他实在没想到把照片一发出去,他一路上接了将近二十个电话,比预计时间晚了快一个小时到网球场。二十个电话中,手冢彩菜电话3个,手冢国晴电话4个,手冢国一电话10个,余下的是打不通老板手机于是转打他的手机的。其中手冢国一尤其高兴,要不是后面国助接过电话,甜甜地说了句“曾祖父您不要再打电话了,司机叔叔快不会开车了”,司机怀疑对方能再打十个电话过来。即便如此,司机最后仍向他们透露了目的地才得以安生,手冢国一表示他们立即调转车头来看曾孙子。

 

终于把人送到目的地网球场的司机只觉得自己浑身轻松。

 

已经等了很久的裕太刚想大声喊“哥哥”就被不二一个手势阻止了,不二指了指车内,“小点声,手冢还在睡呢。”

 

裕太:......果然还是要把左撇子杀手的称号再练起来!

 

国助趴在车窗上,甜甜地和裕太打招呼:“舅舅!”

 

刚想过去抱不二家小可爱的裕太愣住了:“你叫我什么?”

 

“舅舅呀!”国助笑得超无辜,“舅舅,手冢爸爸还在睡觉,我要留在车里陪他,就不看你和爸爸比赛打球了。”

 

裕太:......我当年要打败手冢的决定果然没做错!

 

后座传来动静,手冢整了整衣服,从车上走了下来:“不用了,我已经醒了。我能看看你们打球吗?”

 

裕太立即转移了目标,他快步走到手冢面前,伸出手:“手冢部长,我今天能先和你打一场吗?”

 

手冢有些迟疑,但想到这是不二的弟弟,仍伸出手上下摇晃了两下:“谢谢你的邀约,但我不会打网球。”

 

裕太:......MMP,有一天手冢国光居然会说他不会打网球!

 

国助看着单方面剑拔弩张的舅舅和满头问号的总裁爹眨巴着眼睛:虽然但是,你们来个人帮我开下车门,虽然我自己也会开,但六岁宝宝需要你们的关爱啊!

 

 

 

 

5

 

网球场上不二和裕太打得有来有往,手冢坐在场边的长椅上看了会,疑惑:“你爸是左撇子?”

 

国助坐在他的身边,闻言很是骄傲:“不是,只是爸爸要是用右手的话,不到十分钟就能打败舅舅了,没看头。”

 

手冢看着网球场上击球十分漂亮有型的不二,赞许:“他很厉害。”

 

“那是自然,也不看看他是谁爸爸!”国助挺起小胸脯,“爸爸可是学生时代就被称作天才的,和你......”说到这,国助眼珠子一转,突然冒出了个坏主意,“爸爸国中的时候读的青春学园,参加的网球部,在国三那年可是拿下了全国冠军的。那时候,他和他们网球部的部长被称为青学双璧。”

 

手冢坐直了身体,微微蹙眉,“双璧?”

 

国助心中狂笑,面上仍维持着表情,用十分夸张的语气说道:“对啊,双璧,还有人叫他们perfect  pair呢!那个部长长得可帅了,学习成绩好,网球也打得好,还很有责任心,总之我爸爸说起他来,是哪哪都好。对了!”国助突然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说,“不过我知道好多那个部长不知道的关于爸爸的小秘密哦,你要不要听?”

 

国助说着的时候,手冢心里就不自觉将自己与那个部长作比较——对方长得帅,自己也不差;对方成绩好,自己业绩好;对方有责任心,自己更有责任心。就是网球打得好这点,自己不会打网球......

 

突然听到国助问他要不要听关于不二的小秘密,手冢有些犹豫,未经允许窥探他人隐私并不是他的作风,但不二的小秘密连那个部长都不知道,他如果知道了,岂不是在这点上要比那个部长领先很多?

 

司机竖着耳朵在一旁听八卦,此刻恨不得按着自家老板的肩放肆摇晃:老板你的智商去哪了,小太子说的那个部长肯定是你啊!

 

但他不能,不仅不能,他看着时间,还得去提醒老板:“老板,十分钟后您有一个视频会议。”

 

手冢沉吟了片刻,决定:“让副总主持,我之后看文件和记录就行。”阳光照到他的镜片上,引起一阵反光,“说说你爸。”

 

司机:!!!老板居然为了听对方的小秘密连会都不开了,所以你们当年到底是为什么分开的!

 

趁着不二在打球一心卖爸的国助完全不CARE司机叔叔的抓心挠肝,在手冢用眼神将司机叔叔冻走后,他朝手冢勾了勾手指:“我爸当年可心机了,他为了撩他们部长,天天都装作没带字典,但其实他字典都在他书桌里。“

 

手冢:......为什么又是那个部长?

 

“还有,爸爸理科很好的,就是装作听不懂,想让他们部长给他补课,因为部长理科好。结果他现在都是高级黑客了。”

 

手冢:为什么还是那个部长!?

 

“他国二的时候书桌里常年躺着一把折叠伞,是给舅舅准备的。但如果刚好舅舅带了伞,他又刚好遇到特殊情况的话,他是不会把那把伞拿出来的。“

 

“特殊情况?”

 

“就是......”国助想了想,晃荡着小脚丫解释,“比如那天突然下雨,舅舅带伞了,爸爸也带伞了,但他们部长没带伞,爸爸就会装作只有一把伞的样子,这样就可以和部长打一把伞回家了。“

 

手冢:......那个部长为什么不带伞!!!

 

“你爸当年一定喜欢那个部长。”

 

“嗯......不是喜欢,”国助抬着脖子,看着手冢的眼睛,很认真说道,“是很喜欢很喜欢,也不是当年,是一直都很喜欢的那种。”

 

“是吗?”手冢垂下眼,眸中晦涩不明,“突然有点羡慕他。”

 

和副总打完的司机刚好听到了这句,内心咆哮:老板你到底羡慕谁?那个部长吗?你还没意识到那个部长就是你自己吗?就算你意识不到,难道你还没意识到这个孩子是你亲生儿子吗?你平时都不照镜子的吗,你们长得那!么!像!

 

“但是你为什么会叫我爹?”手冢没有察觉到司机咆哮的内心,问道,“我会梦到你爸爸是因为我们从前就认识吗?”

 

司机:“......”原来老板真的没意识到,突然对老板的智商产生了怀疑!

 

国助刚准备解释,就被网球场上传来的喧闹打断。

 

球场上,不二和裕太的比赛被迫中断。球场两端多出了两个刺猬头,一个染着黄头一个染着白发,此时很是嚣张地在大声说话。

 

“这么垃圾的网球水平,早点站到一边,把球场空出来给我们。”

 

国助一下子来了精神:“我最喜欢的打脸环节又来啦!”

 

手冢:???

 

 

 

6

 

不二裕太找的网球场是他家附近的街头网球场,平日里都是一群业余爱好网球的人来随便打打,场地虽小但彼此间相处很和谐。不二裕太是他们这群人中打的最好的,平时还愿意指点他们几句,附近一群喜欢网球的小年轻都是把他当大哥看待。现在虽然时间点不对,但毕竟是周末,还是有几个人在围观他们两兄弟打球,见对方那么嚣张,忍不住帮着怼起来。

 

“先来后到不懂吗大叔?”

 

“他们都快打完了,等等不行?”

 

“说别人网球水平垃圾,你自己又多厉害?”

 

“我有多厉害?”黄毛刺猬头用小指掏了掏耳朵,吹了一口,“我可是差点被选中去国家队。”

 

白毛刺猬头用球拍敲了敲网,看向那个说“先来后到”的人,咧嘴笑道:“小子,竞技体育可没什么先来后到,实力说话,懂吗?”

 

“实力说话?”一直没说话的不二冷笑了一声,他也用球拍敲了敲网,“那就实力说话,你们谁先来?”他将球拍换到右手,很是潇洒地转了个拍,“或者,一起来?”

 

黄毛刺猬头瞬间被激怒了,他用球拍指着不二:“细皮嫩肉的小白脸,你这是瞧不起我们?”

 

不二摊手:“我也是想早点解决问题。还是,你们不会打双打?”

 

白毛刺猬头拦住恨不得跳过网打人的黄毛刺猬头,看向不二:“你不必激怒他,也不用试探我们会不会打双打,我们在队内就是双打搭档。不过我们也想速战速决,别说我们欺负你,你也挑个搭档,当然,他不行。”白毛刺猬头指着裕太,“他的话你们输定了。”

 

裕太很是不服气:“你——!”但他内心也知道自己的网球水平和自家哥哥差的不是一点两点,实在是无力反驳。

 

 

场边,国助慢悠悠地打开了他的网球包,慢悠悠地拿出了他的网球拍。

 

司机心里一个“咯噔”,脱口而出:“小太子,你要和你爸爸组队打双打?”

 

手冢看向自家司机:小太子是什么称呼?

 

国助也很无语:“司机叔叔,我现在才六岁。”他脑子再厉害,幼童和成年人的身体也是有壁的。

 

国助把自己的球拍递给手冢:“总裁爹,你去和我爸爸双打吧。”

 

手冢很是迟疑:“可我不会......”

 

国助使出杀手锏:“那个部长从来没和我爸爸组过双打哦!”

 

手冢立即接过球拍,掷地有声:“我来!”

 

裕太循声望去,内心实在忍不住卧了个大槽:手冢国光你才说过自己不会打网球,你个骗纸!

 

司机揉揉眼睛,又揉了揉眼睛,终是不可思议道:“我怎么看到老板在发光?”

 

国助拍拍他的肩,“淡定,这还只是无我的境界而已。”说着国助很是同情地看着对面的黄发和白发,感叹,“他们一定不知道爸爸和总裁爹他们那一代的网球有多魔幻。”

 

 

 

7

 

魔幻到能让人怀疑人生。

 

直到裕太报出比分6比0,白毛和黄毛都还在自己一球未得的阴影里没出来。周围小年轻看他们的眼睛亮晶晶的,双眼发光到像是在看神仙。

 

比赛结束的手冢看着球拍有些迷惑,他看向不二:“我原来会打网球?”

 

不二对着他笑得甜蜜:“你原来是真的加入过国家队的,真正的职业选手哦。”

 

“但我全都不记得了。”

 

“会慢慢想起来的,你现在不是有点想起我了吗?”

 

手冢和不二说着话,没注意到球网另一端黄毛的脸色变化。听到“国家队”几个字,黄毛握紧了拳头,面色阴沉,猛地将网球拍和球一起扔出。

 

“我才是国家队的!”

 

不二听到风声,下意识握住了手冢的左臂,正准备一个转身,却被手冢一个用力拉入了怀里。

 

他听到了手冢“唔”的一声闷哼。

 

不二急忙挣开看去:“手冢你怎么样,手臂没事吧?”

 

手冢摇摇头:“只是被网球砸了下头。”他转过身,目光锐利地看着对面的人,“不论过去多少年,网球和网球拍,都不应该是伤害人的工具。”

 

黄毛和白毛被看得一阵心虚,不由道歉:“对......对不起!”

 

听到手冢说的话,不二猛地抬头:“手冢!你......”

 

手冢猛地将人抱住:“抱歉,不二,让你久等了。”

 

 

8

 

国助:电视剧诚不我欺,果然打一下就好了。

 

 

 

9

 

婚礼的时候,手冢给不二的除了戒指,还有一个信封,信封里装着他的秘密。

*我有两本字典,一本是你专属的

*我知道你理科好,因为我对文科其实也并不苦手

*我是故意不带伞的

*log a (a∧b)=?


评论(22)
热度(5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019塚不二1029日24H联动竞猜活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