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联动/05:00】那些关于爱的时间碎片

-相识20年,相爱20年,结婚10年的TF设定,带少量OA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二十年春秋,感谢相遇



【7:00】


不二洗漱完毕时,手冢已经帮他准备好热牛奶和三明治。

“今天可以有芥末吗?”他抓起三明治咬上一口,熟悉的味道钻进口腔又从鼻腔冒出来,不二开心地眯起眼睛。

手冢将他按在座位上,递过牛奶,然后坐到他左侧的位置开始进食。

“如果芥末再多一点就好了。”不二说,“如果手冢能陪着我一起吃,就更好了。”

手冢往嘴里送三明治的动作可疑地顿了半秒:“……食不言。”

不二端起牛奶挡在自己面前,无声地笑开了。



【8:00】


两人同属一个公司,手冢是技术部部长,不二是设计部总监。

于是不二理所当然地拒绝了手冢要再买一辆车的提议,每天占着副驾驶不亦乐乎。

“我有时候会加班到很晚,你可以先回来休息。”手冢理智分析。

不二像儿时那样,双手背在身后,歪着脑袋看向手冢,一言不发,心里却默默倒数着5、4、3、2、1!

“好吧,但是,别勉强。”

从初遇那年起,手冢就没能真正拒绝过不二的每一次要求。

不二歪着脑袋笑:“一点也不。我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还是说,当我加班的时候,手冢是不愿意等我吗?”

“当然不。”


也并不是每一次。

手冢唯一一次拒绝不二,是在国三的时候,他因为手臂的原因要去德国修养,不二追过来要求打一场网球。

他说:“如果我赢了,我就跟你去德国。” 

他没有说出口的是:“如果我输了,我就放弃网球,放弃你。”

可手冢懂了。

最终不二没能跟去德国,也没能放弃网球,因为他们那一场比赛根本没有结果。

也好在没有结果。



【9:00】


两人同时出现在公司早就不稀奇。

只是每次两人同时出现,还是会惹得前台的小姐姐脸红心跳,眼睛里放着光。

等他们走过去等电梯,新来的前台扯着小姐姐的衣袖,小声尖叫:“不二总监好好看啊,手冢部长好温柔~”

小姐姐故作淡定地拍了拍新人的肩膀:“记住,只有不二总监身边的手冢部长才是温柔的,其他时间,鬼神怯步。”

换来新人更加闪亮的星星眼。



【10:00】


前台打电话到不二办公室:“不二总监,前台有一束玫瑰,请问给您送到办公室吗?”

不二正在签署一份文件,闻言咬了咬笔尾,笑道:“不用,我等下自己去拿。”


花束不是很大,2朵蓝色妖姬和9朵香槟玫瑰,搭配满天星。

前台的小姐姐热情地八卦:“蓝色妖姬代表奇迹和珍贵,香槟玫瑰代表‘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而满天星则表示永远的陪伴。”她凑上去,自以为很小声地问,“手冢社长私底下这么浪漫的吗?”

不二打开花里插着的卡片,上面写着“相遇20年,我始终爱你。”落款是一颗爱心。

他很认真地想了想,对小姐姐说:“好像也不止私底下~”

前台小姐姐捂着心口无声尖叫。



【11:00】


手冢正在开一个会议,中场休息时来茶水间倒杯咖啡。

不二也跟了过来:“累不累?迹部就这样,一旦工作起来就气场全开,颇有些帝王的架势,一般人受不了。”

手冢倒了一杯黑咖啡:“还好,毕竟是为了工作。”

不二的咖啡里加了等量的伴侣和一块方糖:“11点半能结束吗?”

手冢揉了揉太阳穴:“恐怕不行,这次的方案虽然没什么问题,但是在执行的时候漏洞太多。中午不用等我吃饭,你和菊丸他们一起先吃。”

“那倒不用,”不二笑,他凑近手冢小声说道,“小道消息,忍足今天从法国回来,如果飞机没有延误,路上也不堵车的话,他大概在11点半之前能到。”



【12:00】


忍足最终没能逃过堵车惨案,不过迹部也终于想起他的员工们并不是钢铁机器人,大手一挥,暂停了会议,下午2点继续。

手冢和不二在食堂解决的午餐。

说来也奇怪,虽然手冢平日里比较严格,但是不二人缘一直不错,只是每次午餐,不管多拥挤的时间段,他们那张桌子永远坐不满,准确地说,永远只坐两位。

他们两位。

不二将咕咾肉里的菠萝夹给手冢。他很喜欢吃酸酸甜甜的咕咾肉,却不能接受同样酸酸甜甜的菠萝。

手冢将咕咾肉里的肉夹给不二。刚夹了两块就被不二挡住筷子:“说过很多次啦,我的肉够吃的,阿姨有多给我打一点。”

手冢又夹了一块过去,顺便将最后一块菠萝夹回来:“阿姨也有给我多打。”

不二夸张地“哇”了一声:“手冢你要跟我争阿姨的宠吗?”

手冢抬眼看他,又夹过去一块咕咾肉:“不争,都宠你。”

不二哑然,默默红了耳尖。



【13:00】


午休时间,不二被手冢赶去休息室小憩。

不二不乐意,又不是很困,而且手冢因为下午要继续开会所以要准备新的资料,一个人实在是无聊,不如窝在手冢办公室的沙发里打一局游戏。

忍足进来的时候,不二已经脱了鞋盘在沙发上,战得正酣。

“我们公司看起来不太景气啊,设计部总监居然还有时间玩游戏?”他又看向手冢,“啊,还好我们技术部部长还在兢兢业业地奋斗,万幸万幸。”

不二没空给他眼神,只能嘴巴上回应:“有市场部部长在外面打天下,我等小民可不就是大树底下好乘凉?”

忍足在他身边坐下:“我实在是好奇,为什么我们的头衔都是部长,而你的是总监?听起来好像比我们高端很多啊!”

“你可以把好像去掉。”不二结束一局,放下手机,终于舍得给对方一个拥抱,“好久不见啊我的大忙人。可惜下午你也没空,一回来就要开部长会议。”

“所以说,为什么你可以不参加啊!”

不二回答得理所当然:“因为我不是部长啊。”



【14:00】


手冢的会议又开始了。

不二也没闲着。他最近带了个新人徒弟,看着软软的,但很有自己的想法。

这个“很有想法”甚至包括想要追求不二。

不二有些好笑地对着他竖起手掌,展示自己的婚戒:“如你所见,我结婚了。”

小徒弟瞪着大眼睛:“我不介意。”

不二气笑:“可我很介意。而且我很好奇,是我平时对你太好了,还是手冢看起来没有威慑力?”他敲了敲桌子,“我承认你的设计风格很合我意,但是我应该没办法再带你了。”

“师父,我……”

“师父这个称呼,”不二打断他,“也不必再叫了。”


送走新人,不二揉了揉眉心,不知该笑还是该生气。

于是他给还在开会的手冢发了一封邮件:“亲爱的手冢国光先生,有一位温柔可爱的小女生刚才向你的法定配偶不二周助先生示爱,你怎么看?”

他很快收到了回信。

“手冢国光先生始终相信他的配偶不二周助先生。”



【15:00】


不二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又收到一封邮件,发件人:我的人。

“而且手冢国光先生始终相信他对他的配偶不二周助先生的爱,超越一切,无可比拟。”

不二撇了撇嘴,按动键盘。

在会议上保持高冷状态的手冢不动声色地扫过手机屏幕。

“不二周助先生也相信他的配偶手冢国光先生的爱能超越一切,除了不二周助先生对他的爱。”

坐在手冢对面的营销部部长不经意间转头,惊恐地发现不苟言笑的手冢部长有那么一瞬间,似乎可能大概也许……在笑?

是错觉吧!



【16:00】


会议结束。

迹部留下忍足和手冢,提议为了给忍足接风,晚上一起吃个饭。

手冢拒绝了。



【17:00】


下班时间到,但是因为预订的餐厅是6点,所以不二打算把刚收上来的稿子再检查一遍。

手冢那边也有些事情要处理。

虽然不在同一个办公室,但这种在同一个公司一起努力奋斗的感觉,确实不差。


确定稿子没问题之后,不二将回馈信息发给交稿的同事。

关机的时候,透过玻璃门正看见手冢往这边走来。他笑着披上挂在椅背上的西装,开门迎接。

“我刚才一抬头就看见你走过来,这算不算我们心有灵犀?”

手冢柔了唇角,应道:“啊。”



【18:00】


手冢和不二到达预订的餐厅的时候,刚好遇到忍足和迹部二人。

“你们……”

不二笑:“看来我们的品味果然都差不多。”

迹部提出一起吃。

手冢和不二同时拒绝了。

迹部暴躁了。


忍足勾着迹部的肩膀把他往预订的包厢带,一路还耐心解释:“你没看到今天不二收到了玫瑰?今天应该是他们的某个纪念日,我们就别凑热闹啦。”

迹部不屑地“啧”了一声:“那直接跟我说不就行了?搞得谁没纪念日一样。”

求婚N次被拒绝N次的忍足在心里默默哭:还真没有。



【19:0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在以美食纪念某个日子的时候,总喜欢选择红酒和牛排。

手冢和不二分边而坐,一瓶红酒已经喝了一半。

手冢为两人又斟上红酒,两个酒杯轻轻触碰,发出清脆的声响:“我们相识20年了。”

不二脸颊微红,闻言又将酒杯往前送了送,再碰一次杯:“敬我们的20年岁月。”他对着手冢举杯,而后一饮而尽。

手冢回道:“敬我们的20年岁月。”

不二突然笑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来一个忆往昔吗?从初遇说到初恋,从相爱说到结婚,在感慨现在的生活。”

“不用,”手冢切好牛排,然后跟不二换了盘子,“我们一直都一样。”

不论是刚刚遇到你的当初,还是拥有你的现在,我始终如一。



【20:00】


手冢叫了代驾把车开回去。

他和不二两个人沿着路边走。

不二心情很好,他有很多话想跟手冢说,有很多爱想要表达。

“手冢,你真的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吗?”不二双手背在身后,走路一蹦一蹦的,像回到12岁的少年。

“啊。”手冢在靠近马路的一侧护着他,“你是第一个过来跟我讲话的。”

不二呵呵呵地笑了一会儿:“因为啊,手冢那时候就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明明也有一点婴儿肥,如果笑起来会很可爱的样子,就是喜欢装老成。”

“那你为什么愿意跟我讲话?”

不二竖起食指压在唇边,歪头笑:“秘密哦。”他转了转眼珠,“不过等我到82岁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手冢也笑:“好。”

不二瞪大眼睛:“你不问我为什么吗?”

手冢像年轻时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发:“60年,钻石婚。”

不二眯起眼睛,又笑开了:“所以啊,手冢,你要陪我到很老很老哦。”

“啊。”



【21:00】


回到小区,两人一起去管理员那里拿了车钥匙。


微醉的不二异常地热情,洗好澡之后也不肯乖乖等着,他对着镜子把自己的睡衣解开一半,然后摆好姿势在浴室门口等着。

手冢打开门就看到一个看着就很美味的不二,本来就心照不宣的下一步,手冢自然也不用客气。

用嘴唇尝过美味之后,手冢手指大动。

两个人的呼吸声渐渐融合在一起,汇成一曲和谐的交响乐。



【22:00】


毕竟还是如狼似虎的年纪。

对吧?



【23:00】


不二累得连手指头都懒得屈,任由手冢抱着他去浴室清理。

不自己动手的好处是事事有人服侍,而不太好的一点是……可能要多洗一次。



【24:00】


不二背对着手冢睡下。

手冢从身后搂着不二的腰,亲吻他的后颈:“晚安。”

不二低哼一声:“晚安~”

两人同时幸福地坠入梦乡。



【1:00】


不二动了动身子,似乎是动到腰了,发出低低地哼声。

手冢无意识地将手放在他的腰上,轻轻揉着,直到不二的哼声越来越低,趋于平静。



【2:00】


不二转了身子,变成平躺在床上。

他的一只手伸出被子,很快又被手冢拉回来,许是在抗议,不二的手使了些力气,想要再次钻出被窝。

手冢将他的双手压着,在他腰上轻轻揉捏,不一会儿,不二就安静下来。



【3:00】


不二又转了个身子,变成朝向手冢的姿势。

他环上手冢的腰,嘴唇似乎碰到了某一处的肌肤,便嘟嘴亲了一下,然后找到一个更舒适的位置,微笑着继续睡了。

手冢从他转身之后,手就在他背后轻轻拍着,频率越来越低。



【4:00】


两个人的呼吸此起彼伏,彼此纠缠。



【5:00】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来,在地板上画出一道细细的金线。 

手冢缓缓睁开眼睛,小心掀起半个被角,动作轻柔地起身,在床头摸到了眼镜戴上,眼前又是一片清明的世界。

不二在被窝里拱了拱,发出意义不明的哼声。他勾住手冢睡衣的衣角,迷迷糊糊地开口:“要起了吗?”

手冢俯身亲吻他的额头,低声哄着:“你多休息一会儿,我会叫你。”

不二闭着眼睛应了声“嗯~”而后心安理得地又一次入了梦。

手冢帮他压好被角,轻手轻脚地换了衣服,洗漱出门。即使已年过三十,他依然习惯每天晨跑,既是对自我的约束,也是强身健体的锻炼。



【6:00】


手冢准备好早餐,帮不二挤好牙膏,备好温水,再一次走到床边。

不二又把自己蜷成一只虾球。

手冢隔着被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低低唤一声:“不二。”

没有回应。

手冢俯身亲吻他的额头,到眼睛,到鼻梁,到鼻尖,到嘴唇,每亲吻一个地方便念一声“不二”。想要放开的时候却被不二勾着脖子,交换了一个法式深吻。

结束时,不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却始终没有睁开眼睛。

手冢低低地笑了声,他的手伸进被窝,从不二的睡衣下摆处钻进去,一点一点上移,他趴在不二耳边,亲吻他的耳垂,气声蛊惑。

“亲爱的,吃早餐吗……”


不二彻底清醒了。


END


评论(21)
热度(3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019塚不二1029日24H联动竞猜活动 | Powered by LOFTER